12hua  

我發現,人,真的很有趣。

最近打工,碰到一位在此工作近一年的女士,看得出來她對目前所在的職場很不滿意,尤其不滿其主管對待人的方式,因此她時常跟人(包括新人)抱怨這位主管的不是,讓我們小心這位主管。

剛開始,我覺得很同情她,也覺得主管對她太嚴厲,有點過了。

確實這位主管有不是之處,也有情緒管理問題,個性直來直往。

但今天該主管不上班,唯一資深的員工只剩下她一人,我發現,她卻展現了另一面,我平常看不到的她。

她會對新人不耐煩,新人做錯時,她會冷嘲熱諷,卻不會協助該位新人,留下那位新人不知該如何是好。我也就因此趨前協助該位新人,但她卻反而把錯誤責任通通推到我們頭上,那位新人也因此萌生辭職之意。

其實我並不在意,因為對我來說,她的行徑讓我看到了一些人世間的真相。我很清楚地看到整個外境人事物的運作。

我了解她正無意識地重演了她最討厭的那位主管的作風與態度。但這也令我進一步發現,她給出去的,其實一直在回到她自己身上。而她所接受到的果,其實正是她曾種下的因。

也極有可能,她不自覺地與她所討厭的那位主管是同一類人。也因此當她嚐到她對待人的方式回到自己身上時,她就受不了了,甚至覺得是對方不好、很壞,覺得自己運氣不好,遇到不好的人事物....

有如盲眼者,在黑暗中摸索,一下撞到自己曾築下的牆,一下被自己丟下的垃圾所絆倒、一下被自己曾丟出的石頭給K到頭,因此怨天怨地怨人怨命,就是不回過身來,反觀自照、自我覺察、自我觀照、自我反省。

而我,也在她們身上,看見了自己的影子,反觀自照中.......

請記得牛頓第三運動定律:作用力一出去,必有反作用力回來。種甚麼因,得甚麼果。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,因為根據吸引力法則,你給出甚麼,就會得到甚麼。

一切外境,都是用來反觀自照,都是來成就自己的。

可憐之人,必有可恨之處;可恨之人,也必有可憐之處。

Lucie

更多靜心覺察相關文章,請參考凡我所抗拒的,為何會一直來?Lucie 我不是機器人 Lucie 分享我的自問自答、靜心工程 Lucie

 橘子禪~一行禪師2006 橘子禪~一行禪師2006 正念動作禪~在動中,看見自己、自我覺察 慈心禪~3句話的療癒威力 

靜心~Lucie 深呼吸是最簡單的方法,可防止自己被拽進一幕幕的戲碼中。 而靜心可以協助保持心中的平靜,靜中生覺察,有覺察就會有智慧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 & 路西無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